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

[新聞] 2010/02/03: 驗愛滋篩出同志,積分飆高

TVBS,記者:廖芳潔,攝影:陳其銳,台北報導
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sunkiss20100203190820

衛生署防治愛滋,竟然在發給地方衛生局的防疫手冊上,寫明如果衛生人員抽血篩檢到男同志,業績可以加權計分高 6 倍,讓男同志有被歧視的感覺,而且衛生人員為了接近男同志花招百出,有人直接打電話到學校去問有沒有同志名單,甚至想過邀請男同志喜歡的巨星凱莉米洛來開唱。

女神凱莉米洛,有不少男同志粉絲,沒想到竟然讓她成為地方衛生局想要邀請,用來吸引男同志聚集的對象。

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長喀飛:「他們也不瞭解、不認識男同志社群,然後就打來問我們說,到底同志對什麼有興趣,我們跟他說『凱莉米洛啊』,他就說『那你有她的聯絡方式嗎』?」

腦筋動到歌手身上是有原因的,為了防治愛滋,疾管局發給地方衛生局一份防疫業務考評作業手冊,如果衛生人員抽血篩檢篩到男同志,業績可以加權計分高達 6 倍,考績也會更好,結果部分衛生人員因此常常聚集在男同志出沒的場所,包括夜店、三溫暖、影展等等擺攤,抽血篩檢。

喀飛:「比較離譜就是說,他只是去 gay 吧喝個酒,然後朋友就說,走走走,我們去篩檢,因為那有很好的贈品 (禮券、電影票),電影票啦、玩偶啦,還有他去哪裡找男同志,他就打電話到學校去說,請問一下學校那邊有沒有學生,誰是 gay 的名單。」

疾管局人員:「這樣的作法非但不恰當,反而還會讓同志們,對於衛生單位人員去做防治工作,反而逃避,這樣的話,反而會讓防治工作作不好。」

防治愛滋是正確政策方向,但操作不良,不但給同志族群帶來困擾,也可能造成防疫反效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